那一刻我升起了风马,不为祈福,只为守候你到来。


两个人都是最后一个镜头,师兄是在全剧里的最后一个镜头,苏苏是和师兄在全剧里的最后一个镜头。

一直很难忘苏苏离开时的这个表情,当时师兄在码头送他,他走了几步又回头看,但是师兄已经转过头,目光并没有送着他。

我第一遍看莫名觉得有点遗憾,这个情节为什么要这样处理?如果师兄目送着苏苏,苏苏一回头,两人对视一下,甚至再最后微笑一下,不好吗?

不好。

舍不得的人,如果他在目送着他,他就会一直想回头看,“我知道你在看着我,我就无法放心地离开”。

师兄也许不是故意不看苏苏的,他在所有人里,是唯一一个已经知道苏苏去了就回不来的,但是他没说,也没问,对苏苏,对师妹,都假装什么都不知道,这样的掩饰太辛苦了,苏苏离开的那一刻已经撑不住。

苏苏看师兄没在看他,好像低头笑了一下,我想,他心里明白,师兄什么都知道,师兄只是成全他。

这是原剧,我在这里不说爱情,只说这两人心里,这一种无比笃定,无比明白的意志,在这一刻都已经准备好了,永远的失去,和永远的分离。

举凡人间大爱,必经至深之痛。

这是一个以一人之力拯救苍生的故事,但我总觉得,这不是一人之力,而是两个人的,至少,付出了两个人一生的代价。

天意已经成全了,只不过,如果说天意的成全需要偿还的话,苏苏付出生命之后,师兄还在以一生清偿他们欠老天的人情。

我们都知道这有多痛苦。但是他一定坦然欣然,他一定会说,这只是一次离别。

假如没有这一次离别,那么天底下千千万万的哥哥会失去弟弟,千千万万的丈夫会离开妻子,和那千千万万相加起来的痛苦相比,我一个人,即使失去了亲手抚养长大的师弟,这,又算得了什么呢。

02 Nov 2014
 
热度(10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若歌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