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霄河焚寂/越苏】

《第一眼》

我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,掌门师兄还只是大师兄陵越,他从远方,带了两个孩子回来,我在山门迎他。你们都是七八岁的年纪,他一手抱着屠苏,一手牵着你。

初见时我只觉得,屠苏比你好看,他倚在陵越怀里,两只手搂着他的脖子,怯生生地看着这个陌生的地方,但是一点都不害怕,好像他依偎的怀抱,就是他的全世界了。

可你不同,你眼里都是敌意,好像随时会和这世界决一死战,又好像,随时会落荒而逃。

陵越在屠苏的耳边,轻轻地和他说话,他说屠苏,这是天墉城,是师兄的家,以后也是你的,好不好?屠苏没说话,只是望向他,似懂非懂地,绽然一笑。

我看见你抬起了头,你望着屠苏,眼里分明是羡慕的。

天墉城是屠苏的家,也是关押你的地方。你是不是从那一刻开始讨厌他们的?

可我却觉得,你或许曾有那么一瞬间,好希望陵越那句话,也能有人对你说一次。

我走过去,像陵越抱着屠苏那样,把你抱了起来。我看见你眸子里,亮了一亮,真是好看。

但是你,挣扎了一回,没挣开我,就在我胳膊上狠狠地咬了一口,趁我一松手,你就头也不回地跑了。

我是真的很喜欢你,第一眼,就喜欢你了。

可是我若待你好了,你就会说我把你当成屠苏。

世上怎么会有,像你和我这样的情人,非得拔剑相向流血五步,等到两败俱伤了,才肯让我把你抱在怀里。

我想也许,你并不是不相信我,你只是不相信,像陵越待屠苏那样,他的心他的命都可以给他,也可以随时都为他舍去的那种温柔,是你也可以拥有。

你锋利得像一把剑。不,你就是一把剑。

每次伤我的时候,也在我看不见的地方,更狠地伤你自己。

可我总在想,我的心意,有没有一丁点能让你感觉到?

当你我初初相见,一切的爱和恨,都尚未开始,当我抱起你的时候,你有没有那么一瞬间,哪怕只是一丁点,觉得快乐过?


【姑娘们谁来揍醒这个霄河焚寂魂一直死不透的我

17 Oct 2014
 
热度(51)
© 若歌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