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鬼灯笼》

玉泱第一次离家出走,是为和师兄弟打架,师父罚他,在藏经阁抄书。

他从后山一条荒无人烟的小径逃出来,正是暮春夜雨,遍山的鬼灯笼花开了,像是给他照亮似的。

他遇到了一个人。

一生无法忘记的人。

分别的时候,玉泱说大哥哥,我好喜欢你,你陪我回山上,去见我师父,可好?

那个人说我不能去,天快亮了。

玉泱说,那你以后还来看我吗?

那个人说,你答应我一件事,我一定想办法,再来看你。

玉泱说好。

那个人说,以后,不许再离家出走了。你就守着你师父,生气也好,吵架也好,都不许离开他,一步,半步都不许离开,能做到吗?

玉泱使劲儿点了点头。

那夜,师父在山门前等他,一直等到天亮。

玉泱不知道,假如没有遇见那个人,自己会跑多远。

那个人,后来无法再来看他。

可是他一直守着他师父,寸步都没有再离开过。


【对灯发誓以后不玩单亲梗了……(单亲梗是什么鬼)】

17 Aug 2014
 
热度(100)
© 若歌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