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越苏】白鹿 2

前文

(本来就是个看图说话的段子,结果到今天也没讲完,明天再讲。两个图都是剧透图,因为……好像和这两段没对应上。)

那个青年名叫陵越,听说,他为娶苏苏,去了遥远的北方草原上,牵回一匹世间少有的白鹿,献给女娲神。

成婚之夜,陵越见过族长和长老,又和族人祝酒答歌,直至月上中天,才独个上了湖心小岛。

苏苏撑不住困,早已裹着白狐裘睡着了。

陵越怕吵他,没有点起灯来。他坐在床边,看了苏苏一会,只知是年纪小,有多美,却看不真切。倦了,就在苏苏身侧半卧,仍是看着他。

陵越听人说过,苏苏没见过生人,也不知他醒了,会不会害怕。这么想了一会,也就昏昏然睡去了。

他因祝酒时,闻到了酒中的曼陀罗花香,睡下了,心头却还留着一线清明。

半梦时,身畔有人悄声挨过来,脸上有凉风刮过,陵越身子很沉,是曼陀罗花在作怪。

凭狩猎人的直觉,他不看,也觉出寒光在面上一晃,他伸手,用力一握,就是一阵沁骨的疼。

这一疼,陵越完全醒了,那是一把青刃,刀柄还握在苏苏手里,苏苏吓得往回一夺,陵越不放手,掌心又是一阵疼,血沿手腕,淅沥沥淌下来。

陵越说你要杀我?为什么?

苏苏松开匕首,趁了个空,逃下床去,还没走一步,被陵越一把从身后搂回来。

陵越说别走。你是新娘子,洞房夜出门,不吉利。

苏苏像草原上驯不服的小白鹿似的,狠命地挣,挣不开,就一口咬在陵越腕上。他越挣扎,陵越搂得越紧,终于,苏苏没力气了,让陵越抱回床上。

陵越走出小屋,把匕首丢到湖里,又洗去手上的血,走回来,点上了灯。

苏苏看陵越走近,就一径往床里退,陵越一捉,没捉住,苏苏蜷到一角,白狐裘落地了。

烛火明灭中,床上的十四岁少年好像一弯月亮,白而小,还怯生生的。

陵越有点明白了。

他拾起白狐裘,俯过身,把苏苏盖好。

他说,你是苏苏么?

苏苏点了点头。

他说,苏苏真是好看。这么好看,却没人见过,会寂寞么?

苏苏会写字,可不怎么会说话,也不怎么会听,可是,他听了“寂寞”这个词,却伤心了。他像很多很多个没有月亮,也没有声音的不眠之夜那样,攥住白狐裘的一角,不出声地哭。

陵越想摸摸苏苏,可手心还在渗血。他从衣裾扯下一条,缠住伤口。

他和苏苏并肩坐,小心地,抚在苏苏的肩上。

苏苏的身子僵了一会,渐渐的,倦倦的,在陵越怀里倚住,他不哭了。

陵越的手,在轻拍他,他看见他腕上,还有他咬过的齿痕,又青又红。

苏苏想起小时候,在湖边捉小鱼,让石子割破了手,巫女是怎么给他治伤的。

他拉过陵越那只手,低下头,凑上去,轻轻的,浅浅的,含住了他的伤口。


07 Dec 2014
 
热度(74)
© 若歌诗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