这个,还是睡衣梗……前情提要在这里

《树叶》下

http://www.itianyong.com

——欢迎访问天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官方网站——

留言簿

>>说好的苏苏睡衣照呢?

>>>>签售当天发行过万就发苏苏睡衣照,不许说话不算数!

>>求大师兄和苏苏在一♂起的睡衣照~

>>>>严重支持!

~~~~~~~~~~~~~~~~~~~~

陵越从浴室走出来的时候,看见卧室的窗半敞着。

屠苏正蜷在床里,读陵越的枕边书,那是一册有点晦涩的诗集。他用被子把自己裹得像一只毛毛虫。

手机放在写字桌上,陵越走过去关窗的时候,顺手抄过来,朝着毛毛虫咔嚓一声。

屠苏只从书页后面抬了抬头。

发睡衣照的事他白天从芙蕖那里听说了,他在心里暗暗和师兄的那张睡衣照攀比了一下,对目前的形象表示心安理得。

卧室的灯暗下来,只余下床头小小的一盏。

陵越把毛毛虫的被子扯过来一点,再扯过来一点,盖在身上。

他在屠苏身边半支起身子,凑到他脸颊边,一同望着灯下发黄的书页。

喜欢么?陵越问。

嗯。屠苏点了点头。

陵越在他脸上亲了亲,说,念几句。

屠苏把书往回翻了几页,翻到了他这晚看过的,最喜欢的一首。

“我用什么留住你”

屠苏念到。

“我给你瘦落的街道,绝望的落日,荒郊的月亮”

声音很好听,有点倦,有点小小的哀伤。陵越的嘴唇,从他的脸颊落下来,印在颈侧。

“我给你,一个久久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”

气息轻轻打在衣领中,有点痒,屠苏念到悲哀两字,忍不住笑了一下。陵越的双手从身后搂住了他。

“我给你,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”

陵越的吻落在屠苏肩上,隔了睡衣,却觉得烫,他的手裁开他的衣襟,掌心的温度,在他肤上漾开,好像春天打开了一朵花。

屠苏深吸了一口气,他听见,陵越像念咒语一般,在他耳边念到,我给你,早在你出生之前许多年的一个傍晚,我看到的一朵黄玫瑰的记忆。

屠苏回头,迎住他的吻。书本,漫不经心地落在地上,书页合上了。

我给你关于你生命的诠释
我给你我的寂寞,我的黑暗,我心的饥渴

余下的诗句,谁都来不及念出来。

吻,和彼此明媚炽烈的身体,已美于一切人间的字句。


【宣传发行部】

芙蕖:师兄!粉丝要的是睡衣照!睡衣照啊你拍的这是什么?

陵越:睡衣照啊。你看,不仅在睡觉,而且还穿了衣服。

那是一张屠苏趴在调音台边睡着了的照片,午后的阳光打在他的脸上。


【音乐监督工作室】

屠苏一想起芙蕖一脸黑线的表情就忍不住喷笑出声。

他说,师兄怎么没用……那天晚上拍的那张?

陵越说那怎么能乱用。

那师兄拍它做什么?

芙蕖她们吃饭之前都拍照啊。

……

用餐之前祈祷一下,感谢上天赐予食物,有什么不对的?

陵越说完,走出工作室的时候,在屠苏脸上留下了一个浅吻。

~~~~~~~~~~~~~~~~~~~~

(写了这个来给姑娘们当夜宵,话说那篇“君应有语”又名“爱要不要”的结局章写得有点卡,再加上这周有点小忙,可能周末才能写好,会有点让姑娘等久了,先捧上糖果,谢谢等我,么么哒~)

(哦,段子里的诗句来自博尔赫斯)

23 Oct 2014
 
热度(62)
© 若歌诗 | Powered by LOFTER